首页 > 专题 > 全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扎实开展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00:35

  为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石嘴山市建立常态化例会机制,定期听取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解决问题,压紧县区、各牵头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责任。3月1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例会,对10个牵头责任单位职责分工进行了细化明确,听取三县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听取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等责任单位落实职责分工的措施及工作建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压。

1.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三县区纪委监委、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立足职能职责,坚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三县区纪委监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不足,及时补齐短板,加强督促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任务分工,结合职责分工,细化任务举措,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各阶段任务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把推进专项整治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任务,督促各单位紧紧围绕本部门本单位整治对象、整治重点,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学、查、改、立”一体推进要求,做到“四个坚持”,抓实“四个阶段”具体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组织,紧扣关键重点、超前谋划实施,全面掌握县区和部门(单位)整治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和提出建议。要强化督查督办,尽快制定督导检查计划,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督导检查问题台账,一盯到底、限期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协调联动,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责任单位职责分工》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加强配合、协调联动、高效衔接,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